新晋品牌社区建设的5大误区

误区1:社区建设是一种营销策略。
品牌社区往往被错误地归入营销部门,而管理者更应该将其作为一种商业战略来考虑。社区管理需要全方位思考,与整个企业保持一致。应该在这个概念上投入足够的时间。

误区二:品牌社群只建立在共同的爱上。
冲突也能让一个群体变得强大。不幸的是,我们的天性就是避免分歧。但是,在社区建设中,可以用突出它们来代替。这样可以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提醒客户坚持在一起的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社区建设甚至可以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误区三:社区建设跟着品牌走
品牌社区只有通过客户才能变得强大,需要结构化。最重要的三种结构类型是水池、网状物和枢纽。在泳池中,通过共同的价值观和目标建立起情感纽带。对于一个网络来说,个人和他们的故事尤为重要。他们之间建立了联系,比如在社交网络中。

误区四:品牌社区主要是为公司服务的。
社区建设服务于客户,而客户无非是人。他们有需求和兴趣。像购买或注册这样的交易并不能创造忠诚度–另一方面,理解和宣传却可以。这样的社区可以为客户提供很多东西。心理支持和学习新技能只是众多方式中的两种。

对人来说,情感需求比品牌更重要,这也是为什么要先服务人的原因。对于管理者来说,如何把品牌,进而把公司放在第二位,往往是一件难事。尽管如此,通过社区建设把客户放在第一位,从长远来看是一个有意义的策略。

误区五:互联网是社区建设的最佳策略。
利用互联网的力量是一种方式,但不是整个商业战略。当然,社交网络对于传播信息、获得新的反馈和想法以及建立联系是非常好的。

对于营销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但互联网也有弱点。其中包括网络反社会行为和情感纽带的薄弱。实践证明,最好的社区可以在实际场所建立。因此,品牌社区不需要完全建立在网上。恰恰是通过与客户的线下互动,才能产生更强的客户忠诚度。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