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找大V吗?2018年请加入『微观』影响者的游戏

微观影响者的出现不令人意外,越来越多的营销人员在微观影响者的游戏中赢得收益。这也许是一个新的概念,但非常值得关注。

每月有超过7亿人在大V们(宏观影响者)的信息流中滚动,它们价格早就水涨船高。根据《福布斯》的统计,拥有100多万粉丝的账户的一个帖子就可以赚取超过50万美元的赞助收入(这取决于它的参与程度)。

市场营销人员已经注意到,一旦一个账户超过一定规模,费心去质疑数百万粉丝大军的价值的人会越来越少。当一个账户有大约1000个粉丝时,喜欢和评论的比例会达到峰值;当账户拥有了超过10万的粉丝点赞、转发、评论等交互行为开始趋于平缓。比起一个可以与他们更密切相关的人,用户不太热衷于与名人交流。

随着微信公众号、微博、短视频平台等社交媒体渠道日益流行,一种新兴趋势进入了电子商务营销领域。微观影响者已经成功地在传统上由明星大V统治的世界定居,并最终为营销人员赢得了更多的价值。

去年被《纽约时报》收购的HelloSociety发现,微观影响者(即拥有3万或更少粉丝的账户)对于营销人员来说更为有益。

 

为什么微观影响者很重要

尽管微影响者的粉丝数量远少于他们拥有百万级粉丝的同行,但与他们合作在网上推广营销可以更赚钱。事实证明,信任和亲密的关系对观众的购买决策至关重要。那么,究竟是什么让电子商务公司选择微观影响者呢?

还在找大V吗?2018年请加入『微观』影响者的游戏插图

三个简单的统计数字:

  • 60%的高参与率
  • 定价偏低(每次聘用成本效益提高6.7倍)
  • 消费者对话量是平日的22.2倍

微观影响者推动了60%的高参与率;这些活动的参与效率是拥有更多粉丝的影响者的6.7倍,而定价更低,这使得它们更具成本效益;微观影响者带来的消费者咨询量是平日的22.2倍。

因为他们以个人的身份亲自投身于产品体验中去,所以对于粉丝们来说,微观影响者是值得信赖的推荐来源。

仅仅因为一个影响者有数十万甚至几百万的粉丝,并不意味着特定的宣传活动会比营销人员或品牌与粉丝较少的影响者的合作更有效。

“游戏”不仅仅是吸引眼球;获取真正的关心才是目标

利用微观影响者成功推进你的事业

还在找大V吗?2018年请加入『微观』影响者的游戏插图(1)

1、把有微影响力的粉丝变成拥护者

最优秀的微观影响者是那些已经成为你品牌粉丝的人。当他们推销你品牌的产品或服务时,更值得信任,因为他们的粉丝知道微观影响者已经爱上了你的产品。最重要的是,你不必花费太多精力去说服他们成为你的品牌拥护者。

 

2、让微观影响者讲个故事

如果你真的想通过微观影响者来推广你的品牌,一张在背景中展示你的产品的简单照片并不能满足你的需求。你不能指望人们会喜欢这篇文章,注意到你的产品,仅凭一张产品植入照片就去搜索你的品牌。为了让内容真正到位并与你的目标受众产生共鸣,影响者需要围绕品牌或产品讲述一个故事。

 

3、进行一场持续的活动

一次性的活动可能足以推广即将推出的产品或推动更多的销售。但当你的目标是推广你的品牌时,你就需要微观影响者来进行长期的宣传活动。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一个持续的宣传活动将确保你的目标受众消费尽可能多获取到关于你的品牌的内容。

 

微观影响者营销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解决它们

由于每一种促销手段,一个微观影响者的营销活动都可能会失败。在利益的诱惑下,营销者可能会忘记对某些陷阱给予应有的注意。

首先,(相关的)微观影响者很难找到。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社交媒体上创造和扩大他们的受众,为电子商务公司找到合适的影响者变得至关重要。查看具有所需受众规模的多个帐户需要大量时间。以下是几种方便搜索的方法:

 

1、从你的企业账户的粉丝开始。选择那些了解这家在线公司并习惯于用它来购买的微影响者是最好的策略。博主们会更愿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而营销人员则会省去很多精力来传达商业理念。澳大利亚在线服装和太阳镜零售商Billy Sixes以这种方式推出了一个微型影响者活动。在研究了它在企业账户上的粉丝后,这家新的初创公司确定了那些拥有所需粉丝的用户,并通过他们的个人账户邀请他们拍摄和展示产品。

 

2、使用#标签。人们使用井号标签来促进搜索,为什么营销人员不利用这一特点,找到有影响力的候选人与相关内容?要使标签研究更有效,应该缩小搜索参数。例如,#素食者的食物#而不是更普通的#食物#,可以将筛选出的列表归纳为素食电商的最合适的微观影响者。

 

3、寻找当地有影响力的人士。如果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为特定区域提供服务(例如,食品配送服务),它将通过本地博客或本地主题标签进行宣传而获胜,例如: #西安美食#

 

4、数据自动追踪。进行手动研究可能非常耗时,SDMP系统可以为第一阶段提供便利,通过追踪全部粉丝的活动参与行为、图文分享行为、转化效果,给营销人员留下了一份现成的名单,列出可能的微观影响者。

 

微观影响者更”难”合作

仅仅在社交媒体上提及可能不足以进行有效的营销活动。为了增加曝光率,企业需要让多个微观影响者参与进来。这就需要更多的工作时间专门用于寻找相关的倡导者、与他们进行个人交流和评估结果。例如,与十个微观影响者合作比与一个宏观影响者合作要耗费十倍的时间和精力。

与这些与你的品牌相关的“影响者”建立长期、真诚的关系有很多好处。尽管在创建广告帖子时给予微观影响者更多的自由比较好,但既定的品牌宣传目标和指导方针可以让营销人员迅速传达促销理念,并找到与博客作者的共同语言。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