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社交媒体参与度的4个基本方法

你知道你的目标受众是谁,也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在线,但让他们真正参与到你的内容里,对你的内容发表评论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不管你是考核参与率或者受众接触率,还是将两者联合在一起会同其他指标一起考核,参与的KPI通常是社交媒体营销效果分析中最重要的。

要提高社交媒体参与度,你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

对于许多社交媒体营销人来说,参与是一个挑战,因为它是困难和费时的。在社交媒体上的沟通是双向的,因此,花时间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经营你的品牌是一个有效的先决条件,而内容营销策略会驱动社交媒体参与。

为了提高参与度,无论是在微博、微信、博客还是其他平台上,在评论、点赞和分享方面你都应该做一些基本的事情。

鼓励对话

社群管理是你的品牌在线形象的重要一环,社群管理包括回答你的客户的问题和发起新的对话。一旦你在社交媒体建立了一个账户,你的客户就会期望你是随时在线的。回复评论和问题不仅是与社群管理有关,同样可以在你和你的客户之间建立更强的联系,并且赋予你的品牌一个形象。

密切关注热门话题

当你总是专注于围绕你自己的品牌开展对话和创建内容的时候,试着每天花点时间看看当前的趋势和热点话题。

在你的细分市场或行业中有哪些流行话题?创建一个相关的标签列表,你需要定期跟进,看看人们在谈论些什么。不要害怕参与到这些对话中,即使它不是一个直接的关于你的品牌的问题,你也是可以参与讨论的。

当你把你的品牌放在热门话题里的时候,你就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你的品牌,从长远来看,它会增加你的追随者数量。

像记者一样思考

当你开始像一个记者一样思考的时候,你就会开始更加关注你的受众,而不是你的品牌本身。你的品牌发声应该是清晰的,并且在所有渠道保持一致,你有时也需要调动和激发你的受众的好奇心和情绪,不管他们处在销售漏斗的顶部或底部。

内容营销的本质就是讲故事和增加价值。通过像记者一样思考,你可以专注于你的目标群体以及与他们相关的东西。

坚持沟通的原则,但不要害怕谈论那些有争议的话题,让你的受众真正参与到你的社交媒体内容中来。在创建内容的时候,问问你自己你的受众对哪方面感兴趣以及他们目前正面对你能解决的哪些问题。

为你的受众提供价值

真正的参与通常只会存在于真实、高质量的内容中。诱导、提供折扣等方式虽然在短时间内会增加追随者数量,但并不是长久之计。

为了增加你在社交媒体上的存在感,你需要在创建高质量的内容上下功夫,通常内容的质量比数量要更重要。找到为你的客户提供价值或新见解的方法,以便让他们更愿意选择你而不选择你的竞争对手。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