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内容营销与客户建立信任的秘诀

你有没有想过到底什么是内容营销?

当然,内容营销是关于讲述你的品牌故事,并用一种不“销售”的方式回答你的客户对你的产品或服务的问题,但要深入地做品牌的内容营销,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意识到了内容营销是建立信任的过程的品牌,往往在内容营销方面做的更出色。

无论你是在为新的潜在客户、已有的客户、行业分析师或其他人创建内容,这些努力背后的真正目的应该是在内容的消费者和创建内容的品牌之间建立更高层次的信任。

 

如何确保你的内容在纷繁的网络上脱颖而出?

你不妨想一想,每分钟都有上百篇文章创建并发布,你可能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我们已经进入了信息超载的时代。除了博客文章,还有视频、微博消息和微信公众号消息,当然还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所有信息。

除了每天在网上创建和分享的新内容外,还会接触到大量的广告。事实上,普通的互联网用户每天会看到上千个广告。

每天都有这么多的信息被创造出来,并向我们砸来,重要的是要知道如何才能让我们的内容脱颖而出。

一些人会说这是由内容的频率或者内容的质量来决定的。我相信这两件事都会起作用,但是它们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重要。

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尤其是那些没有足够的财力来进行营销的品牌来说,它们创建内容的目的就是在品牌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信任。

如果你想要在你的品牌和你的潜在客户之间增加信任,那么我相信以下五个步骤是建立信任的关键:

 

1、确定你的目标受众和目标。

你必须始终思考为谁而创建内容,为什么要创建。当你的目标受众得到了他们想看到的内容时,建立信任或者产生销售就会容易得多。然后你必须思考你为什么要创建内容,你的内容营销方案的目标是什么。如果目标是建立信任,那么就要确保不要太用力,太心急。

 

2、确定内容的类型、发布频率和发布渠道。

虽然内容的类型、发布频率和发布渠道本身不会建立信任,但它会对你有所帮助。信任始于把你的目标客户想要的信息发布在他们可以看到并受益的地方。所以,如果你的目标客户主要通过电子邮件寻找内容,那么你一定要让他们收到你的邮件。如果你的内容不能被人们看到的话,何谈建立信任或其他事情呢。

 

3、分享,提升和参与。

建立信任的过程的一部分是确保你的内容是有用的。确保要在你的目标客户活跃的平台上分享内容。此外,要仔细地管理内容,并且要使你的目标客户快速了解到他们为什么需要这些内容。最后,如果有人花时间评论或者参与了你的内容,一定要及时让他们知道你很感激他们的支持和参与。

 

4、让客户能与你的品牌轻松地联系。

如果你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创造好内容,那么你应该用更大努力让你的目标客户轻松地与你的品牌进行联系。通过电子邮件、电话、RSS或其他方式,让对你品牌感兴趣的客户与你的品牌的联系变得更有意义。

 

5、分析反馈,优化和转向。

品牌必须关注并了解哪些内容被观看、分享和参与了。如果有的内容回响很大,而有些内容却被忽略了,那么品牌应该转向那些更受关注的内容。这不仅会使你吸引到更多的客户,也会有更多的机会与客户建立信任。

记住,这5个步骤,像任何值得做的事情一样,都需要时间。直到你变成主动的、可联系的、可供客户学习和发现更多东西的品牌。之后,品牌必须继续自我实现,并扪心自问:“我是在提供客户想要的内容吗?”并在必要时转变方向。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