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有效的社交媒体策略的5个步骤

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每天有超过28亿的用户,在那里代表你的公司有多重要,其实不用多说。现在,客户甚至理所当然地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号等社交网络与企业接触,建立信任或了解这些资料。任何一个好的营销策略都不应该缺少社会化媒体策略。

最新的趋势也是直接接触。越来越多的客户在与企业聊天时,希望得到更多的个性化服务。当然,在这里起决定性作用的不仅仅是可用性,友好度、客户亲和度和个人水平也有助于将客户与公司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这里,我们向你展示了5个简单的步骤,让你在社交媒体网络上有更好的表现,并制定自己的社交媒体策略。

1. 了解你的目标群体
目标受众是任何战略的核心内容之一。了解你想接触的对象,对社交媒体渠道的选择和你将在这些渠道上发布的内容也有隐性影响。但是,这种有针对性的方法,只有在你对社会上的同行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为了更好地定义目标群体,通常会使用买方角色。这包括思考一个虚构的人,并赋予他或她的属性、故事、教育等。

2. 确定并了解社交媒体的目标
每一个帖子、每一次互动、每一次发言都应该有更高的目的。你想为你的网站带来更多的流量吗?你想通知已经在邮件中的客户吗?你想把自己定位为专家吗?你想与客户进行眼神交流,寻求对话吗?你想把自己打造成意见领袖吗?你的量化目标是什么?网站的点击、评论、点赞?还是以建立社区或赢得粉丝为目的?

3. 发布值得分享的内容
内容越好,越有价值,点击率和分享率越高。这种分享带来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应该是内容尽量分享的重要目标之一。然而,目标也应该是你可以宣传你的产品和服务,他们当然也会从中受益。所以,发布的内容值得建立信任,了解品牌,与品牌建立个人关系。

4. 融入社会
如在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交往中。当你参与对话时,它是有帮助的。光是发帖,希望别人来做,分享内容是不够的。此外,活跃度也很重要,可以链接其他帖子,帮助别人发表有益的评论,或者用免费的小贴士吸引别人的注意。尤其是这些个人的小时刻,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有时候你会得到很多反馈的积极惊喜。

5. 测试和优化
当然,与任何战略一样,必须不断地进行审查。如果你使用Hootsuite或Buffer等社交媒体发布工具,你可以看看综合分析,以更好地了解哪些内容在哪些最佳发布时间最有效。每个受众都是不同的,因此你应该敏捷地调整和实验内容。

如果你对你的客户和目标群体稍加思考,你很快就会发现哪些渠道最适合用哪些内容来解决他们。这种小型的社会化媒体战略最好的支持是个人互动和不断改进和审查。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