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企业营销应该关注的核心指标ROI

社交媒体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成千上万的企业都选择将社交媒体的营销渠道作为投资的重点。但是社交媒体数据是出海企业应该关注的核心指标吗?其实不是的,好的社交媒体数据不代表好的ROI。比起社交媒体,我们更应该重视ROI的表现。

社交媒体营销有利可图,但是需要衡量各项指标,很多企业尤其是出海的企业,经常会陷入提高了点击率和关注者,但是并没有获得良好回报率(ROI)的数字陷阱中。

比起点击付费(pay-per-click)广告或者搜索广告活动,想要通过社交媒体营销看到ROI(投资回报率)并不那么容易,这主要是因为社交媒体有许多“虚荣”指标。有View不代表有Like,有Like不代表有正面的Attitude。有正面的Attitude不代表有兴趣消费。很多企业在社交平台进行品牌推广时,会将重点放在分析推广内容的点击率,like,分享,评论,但这些数字,其实不能作为判断成败的标准。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认知误区?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相比于传统的线下推广方式,不少企业缺乏一套线上营销的成效测量标准,例如过去可以通过电视,杂志等很直观的获取转化率,而当线上营销开始大火之时,不少企业只是出于“跟风”参战,甫开始就以浏览人数量度成功标准,结果让公司有错觉,宣传项目好似如火如荼,但随着投资及时间增加,就发现即使线上有好多人Like,却没有真正为公司带来进帐,才醒觉量度标准出现问题。

那么如何确定社交媒体营销能为企业带来多少价值呢?

计算社交媒体营销的投资回报率的第一步,是准确确定什么是你的“收益”。

这种收益不仅仅指金钱回报,通常情况下包括以下几种目标。

  • 提升品牌的传播度和声誉
  • 挖掘新的销售渠道,这一项的重点是要将你在社交媒体上所作出的努力转化为销售线索,例如填写联系表(试用、演示和咨询等),订阅电子邮件,下载电子书、报告、白皮书或其他类型的内容。
  • 增加产品app的下载量和使用量。
  • 增加企业主网站的流量,例如在你的社交帖子中增加目标页面的简短链接,开展社交媒体广告活动,引导用户点击进入目标页面。
  • 通过社交网络提升和用户的服务联系,比如在与用户的交流中获取品牌相关的社会认可。

无论设定的目标是什么,重点在于确定它与实际的业务收益相关,深入思考你的业务究竟要做成什么,而不只是理所当然地将目标设定为“很多粉丝”。

如果想要确定社交媒体渠道具体带给企业的回报率,那么只需简单方法就可计算ROI。

首先要追踪你的用户的社交媒体旅程,以及确定社交平台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举个例子

  • 用户在facebook上看到附近一家电影院,该影院为会员提供每月免费的观影次数。
  • 用户点击该贴,查看详细信息。
  • 用户点击链接,进入会员购买页面
  • 用户购买会员服务。

每一个环节都代表一个转化率,数以万计的人可能会看到你的广告,但其中只有 10% 的人会选择点击查看更多信息。这 10% 当中,也许只有 30% 的人访问了提供的链接。而在这些人中,也许有 15% 的人会最终购买。如果会员费用为每年$ 120(每月$ 10),那么该公司每次广告展示费用的收支平衡点,根据总体比率计算得出:

120 美元x 15%x 30%x 10%=0.54美元

所以根据此结果,只要每个广告投放给每个用户的费用不到 54 美分,那么仅转化 0.45% 的广告仍将产生利润。

当然具体到实施方案中,可以通过尝试更多营销手段来增加每个环节的转化率,例如根据用户经常观看的影视内容,向他们提供针对性影片宣传。

在社交媒体已经是我们生活一部分的今天, 出海企业更应该懂得如何清晰又有条理的分配营销预算, 提高投资回报率,为企业实现收益最大化。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