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粉丝阅读行为 寻找品牌KOL

Microsoft云科技是微软云计算官方公众号。经过长期的运营,公众号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基础,如何更好的挖掘粉丝价值、了解粉丝特性成了客户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基于此需求,侯斯特为客户开发了“KOL页面”功能。

  • 【创建可追踪的KOL页面】:在后台创建KOL专属页面,页面可追踪粉丝阅读/分享行为,同时记录传播路径。
利用粉丝阅读行为 寻找品牌KOL插图
创建可追踪的KOL页面
  • 【传播KOL页面】:群发给所有粉丝的标准微信图文仅能够提供阅读总量,无法给出详细数据(哪些粉丝阅读此图文、哪些粉丝分享过此图文),由于微信的现在,KOL无法直接群发给所有粉丝,如果实现传播?
  1. 将KOL页面插入群发图文的“阅读原文”中,作为原文内容的延伸阅读,引导粉丝点击和传播;
  2. 将KOL页面插入群发图文的正文中,作为某个问题的详细解答,引导感兴趣的粉丝点击查看;
  3. 将KOL页面设置在底部菜单中;
  4. 将KOL页面插入模板消息中,粉丝查看之后点击模板消息直接跳转至KOL页面。

通过这些方式,最大限度的曝光KOL页面,从而刺激粉丝阅读和传播。

  • 【数据监测】:后台强大的数据功能可以追踪和记录每个页面的传播路径,根据运营需要,可以设置自动标签规则:为阅读/分享此页面的粉丝打标签、为分享此页面后被X次打开的粉丝自动打标签。通过一系列的数据记录帮客户定位粉丝中的KOL。
利用粉丝阅读行为 寻找品牌KOL插图(1)
设置打标签规则
利用粉丝阅读行为 寻找品牌KOL插图(2)
页面传播路径图

经过不断的产出和传播KOL页面,公众号从众多粉丝中成功找出针对不同内容的KOL,并陆续和这些KOL进行一对一的定向沟通:邀请参与线下活动、特定福利推送、公众号建议征集等。有效的利用的品牌粉丝这些免费又高效的推广资源。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