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

侯斯特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公司,旨在用工具帮助品牌在微信上建立自己的用户体系、创造更多的用户口碑并通过微信为其他渠道带来优质流量。所以除了提供优质的工具,我们也为客户提供基于侯斯特产品的微信运营服务。

易极优,新西兰品牌,主营无添加的酸奶粉以及酸奶机。作为其全球第三大市场的中国市场,客户对微信非常重视,希望用微信来处理销量危机并产生更多的优质UGC。基于客户的需求,我们已经为客户运营了将近半年的微信,同时在运营维护的还有品牌的8个微信粉丝群,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对于客户目前的状况,我们需要在运营中解决的两大问题,第一是粉丝的增长以及活跃度的提升,第二是创造更多的用户口碑,以抚平负面新闻来带的销量及舆论压力。

STEP1: 创造优质内容

公众号运营的基础还是要扎实的做内容。基于客户的品牌调性,我们为客户撰写了不同内容的日常推文,与节日结合的互动活动推送、以明星为噱头的减肥食谱等,将阅读量从原来的最高日常几百的阅读量增长到最高2000-3000。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
节日推文

STEP2: 充分利用侯斯特的产品

为了基于现有粉丝带来更多的新粉丝,我们进行了几轮的扫扫邀请活动,通过不同的奖品以及主题大大提升了粉丝量,通过几个月的持续运营,粉丝增长超过了15000人,且都是正常的真实增长。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1)
邀请活动带来巨大人气

为了保证粉丝进入后的活跃度以及留存率,我们又配合了每日签到,持续不断的将粉丝保持在48小时互动的列表中,如此就可以给粉丝推送客服消息而不占用群发配额。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2)
每日签到活动保持粉丝活跃度

STEP3:线上及线下导流

由于同时运营了易极优的8个微信粉丝群,粉丝们在群里每天都有大量的原创内容产生。为了鼓励这些对品牌有正面影响的行为,我们通过“产品试用”功能来鼓励更多的UGC,将产品转化为流量。通过了几轮的试用申请,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次,同时通过用户的真实试用,也产生了大量的优质试用报告。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3)
产品试用活动

对于线下店面的导流,我们利用周边门店功能,在公众号内提供了按照地理位置查询最近店面的功能,同时配备了店铺的电话、导航、客服等服务,通过服务促进了线下店面的进店量。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4)
线下门店引流

STEP4:媒体合作

除了日常的运营,功能的定制开发,我们还为客户投放了适合产品的垂直媒体。包括了知名度高的母婴论坛,以及千万粉丝级的母婴KOL。在销量促进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帮助提高销量20-30%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5)
媒体合作推广
各类微信互动 大幅提升公众号运营效果插图(6)
母婴KOL合作

通过易极优的微信运营,我们帮助客户增长了总量超过2万的真实粉丝,UGC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超过200篇包括菜谱、文章、试用报告等各种类型的内容,整体粉丝留存均保持在90%以上,因为公众号的运营效果,也持续的为客户的天猫旗舰店带来了销量超过30%的提升。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