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交媒体营销中树立品牌形象的方法

你想知道为什么大品牌正以惊人的速度涌向社交媒体营销吗?想知道你是否应该更关注客户获取还是客户留存?或者你工作的很努力,但似乎并没有取得好的社交媒体营销效果?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与竞争对手相比,善于利用社交媒体的企业更容易获得客户的信任。作为一个社交媒体营销人员,我们无法选择是否使用社交媒体,关键是如何做。

社交媒体的简介并不等于强大的公众形象,通过社交媒体渠道建立你的公司或品牌的形象不再是可选项——它是必须的。消费者使用社交媒体渠道的方式在不断变化,作为营销人员和企业家,我们需要适应这些变化。

为了帮助你走出营销困境,这里有一些我们需要关注的领域,以建立一个有效的社交媒体形象。

1、了解你的目标受众

要想成为一个高效的网络营销人员,你需要把自己当成你的目标客户。你对你的客户了解多少?他们是如何成为目标的?他们热衷什么?他们喜欢什么?记住,你在社交媒体上的出现与你或你的品牌无关,而是与你的客户有关。社交媒体更多的是关于社会学和心理学,而不是技术,而是关于人的。你需要更多地了解你的客户,你需要与你的客户建立一个真实、个性化和有意义的关系。

社交媒体被称为社交媒体是有原因的,所以社交是很重要的。人们更倾向于从他们认识的、喜欢的、信任的和感兴趣的人那里买东西。这意味着你在社交方面的首要任务是与你的目标受众建立联系,并专注于分享信息、保持专业性或使他们愉悦,销售自然而然就会产生了。事实上,如果你以聪明的方式使用社交媒体,你不仅会吸引你的理想受众,你也会吸引潜在客户,他们会问你关于你的产品和服务的更多细节,以及他们如何与你合作和购买你的产品。

2、倾听

倾听是与目标受众建立有意义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你不了解你的客户,你怎么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如果你和他们没有关系,你怎么去了解他们?如果你不倾听,你怎么能形成有说服力的人际关系?

我们都知道是什么让人们在鸡尾酒会上显得有趣。然而,大多数公司和品牌仍然表现得像个推销员,不停地谈论他们的产品——最终他们让所有人厌烦得要死。不停地说,也不去问别人有什么想法和意见,最终会把你和你的生意孤立起来。正如罗伯特•格林(Robert Greene)所言,“孤立是危险”。你需要通过敏锐的注意力、快速的反应力与客户进行个性化的对话。通过倾听和有意识地参与,找到你与你的目标受众的契合点来深入挖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花钱最多的人不再会是最大的赢家,聪明的、灵活的倾听者会取得成功。

3、专注

有人说你应该在社交媒体上无处不在,因为你的受众无处不在——这是不现实的。为了更好地管理和取得社交媒体营销的成功,你需要合理地规划你的时间和资源。只有在正确的平台上你才能吸引目标受众的注意力。如果你太过分散自己的精力,那么你将无法在任何一个平台为其受众投入足够的精力。

为了找到适合你需求的社交媒体平台,你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为社交媒体需求制定买家角色,标记他们可能活跃在哪些平台上。

•研究每个平台的机会和潜在受众。

•检查你的竞争对手在社交媒体上做了什么,并跟踪他们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成功。

•平台研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你需要一直衡量你的受众在哪里、他们可能会迁移到哪里,这对你来说是不断变化的。

4、内容

在社交媒体上,你必须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才能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你的受众需要看到你的活动是在一个庞大社会媒体平台中展示的。你想让你的粉丝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点赞并分享你的文章。当他们这样做了的时候,你就能够让更多的人看你的内容,从而增加你的曝光度。所以,你需要确保你的内容能够吸引你的用户群,并让人们愿意与他们的朋友和亲密圈子里的人分享你的内容。有时,以一种创造性的方式提出问题、举办比赛、紧跟社会热点等方式可以有效提高你的内容的参与度。

要专注于分享那些对你的目标受众来说真实有用的内容。在其他内容中“软推销”你的业务也是可以的,只要内容设计巧妙并且与分享的增值内容相关就可以。例如,如果你经营的是儿童时尚电子商务方面的内容,那么你可以提供对年轻父母的建议等内容。

5、跟上变化

社交媒体是不断变化的,所以你需要知道如何跟上潮流的变化。那些停滞不前的人会落后、被遗忘。如果你想和你的目标受众保持一致,你需要与时俱进。你有很多渠道来适应社交媒体的快速变化,大多数是免费的,但需要花时间。或者你也可以花费一些费用使你的改变变得更容易一些。这些只是你可以用来进行变化和学习的一些技巧。

记住,你不能买到关注,但你绝对可以运营一个讨人喜欢的社交媒体。以诚实的态度,强大的互动来吸引你的目标受众,你会成功哒!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