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和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有机结合起来?

关于“打断式”的推式营销和“吸引客户式”的集客营销孰优孰劣的争论实际上是有缺陷的。

我们关注的焦点应该是如何将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有机地结合起来。

必须承认的是,传统广告的效果较差。

只要可以,人们会跳过看广告的时间,会无视网页上的横幅广告,平均只有0.2%的人会点击网页横幅广告。人们拒接陌生电话,强大的手机号标记软件可以轻松帮助人们识别来电人的身份。人们会过滤商业广告邮件,各个邮箱都有相应的功能帮助人们过滤邮件。

但是当你把集客营销的哲学和推式营销的力量结合起来时,两者便能互相加强。将集客和推式营销结合起来当你:

•用人们感兴趣的内容,通过广告来引起他们注意。

•提升人们想要阅读的付费内容的质量。

•发送与人们感兴趣的内容相关的邮件。

•在触发了预先设定的条件时使用呼叫中心对其进行响应。

 

将集客营销和推式营销的力量结合起来

不管是在线的还是离线的,需要花钱的营销通常是推式营销,它的作用是获取新的客户。它包括电话营销、电视广告、贸易展览、邮件广告、网页广告等等。

纯粹的推式营销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销售策略。它之所以仍然重要,原因如下:

•需要大规模营销获取新客户

•向特定目标群体提供促销活动(例如:合同续签)

•企业品牌提升或改善品牌感知(例如:将人们的感知从“昂贵的品牌”改善为“定价合理的品牌”)

在推式营销方案中增加集客营销策略,你的市场营销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方向,那是集合了集客和推式营销的优势的方向。

付费广告等推式营销活动有助于进一步传播你的内容,增加你的曝光率,提升你内容的分享数,从而进一步增加你的潜在客户数量。

 

集客和推式境营销相结合的效益

除了增加曝光率外,集客和推式营销策略相结合能为你带来如下好处:

1、创造品牌知名度和业务:你实施的推式营销活动越多,人们就越有可能认识、了解你的品牌(产品、服务等)。人们对你了解的越多,就越有可能信任你的品牌,接受你的集客营销活动,最终成为你真正的客户。

2、让潜在客户用你的语言说话:当进行有偿促销时,你会选择特定的语言来描述你的产品或服务。那些反复看到这些促销活动的人很可能会对你的说法产生深刻的印象,并在他们寻找产品或某种解决方案时用你的语言来搜索,因此,你将更有可能出现在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中。

3、捕捉你的目标:了解并吸引你的目标受众是一回事,捕获他们是另一回事。明确你的目标市场范围,并建立精准的潜在客户数据库,会使得你的营销活动非常有效,并且那些没有意愿购买你产品的人永远不会出现在你的数据库中。

 

何时使用集客营销,何时使用推式营销?

在大多数公司里,营销都有很多功能。从客户获取、客户保留、扩大客户关系(追加销售、交叉销售等),到激活休眠或失去的客户等等。

如何将集客营销(Inbound Marketing)和推式营销(Outbound Marketing)有机结合起来?插图

关于何时使用集客营销或推式营销的问题其实是一个了解你的客户的问题:

•如果你想使用广播广告,想想你的客户会听收音机吗?

•他们看电视吗?或是他们会跳过广告,或者只观看视频网站?

•他们是使用搜索引擎找到你所提供的产品类型吗?如果不是,他们是如何找到你所提供的产品类型的?

•他们是需要推式的广告,还是需要有价值的信息?

•他们是否通过访问博客获取信息?访问什么博客?

•他们受哪些人的影响?影响者在哪里?

 

关于何时使用集客营销或推式营销的问题,也是在客户购买周期的适当时机使用这些策略的问题:

•在购买周期的早期邮件不起作用,即使人们对你产生了兴趣,也还没有建立对你的信任。

•在购买周期的早期做广告是可行的,但前提是你的广告要建立在真实可信的基础上。

•当你已经与客户建立了关系,并且只有在你接收到了客户对你感兴趣的行为信号之后,推式营销活动才有意义。

•发布新闻是可行的,只要是真实的和有用的消息,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公司广告。

•发送促销广告是可行的,但只有在你的潜在客户想了解你的报价时才有用。

客观地说,集客营销是目前主流的营销方式,你别无选择,因为搜索引擎优化、社交媒体、博客、视频、电子书、时事通讯等,都是现代营销的工具。

 

推式营销的新理念

推式营销的名声不好这并不奇怪,直到今天一些非法的公司还在使用来自印度的呼叫中心给人们打骚扰电话。垃圾电话、邮件等从来没有像现今这么高,所以也就难怪消费者和商家普遍使用垃圾邮件过滤器、电话号码过滤器来保护自己。

由于有许多专注营销自动化的公司可以用集客营销策略帮助人们盈利,所以集客营销市场引起了很大的关注。

但是有几种推式营销方式可供使用:

•推式营销策略要在对买家有意义时使用,而不是对你有意义时。

•你在推式营销中所传达的信息不应是销售产品,而是正确地告知顾客信息。如果可以说的幽默一些,那就更好了。

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使用集客和推式营销策略呢?你将如何将集客和推式营销结合起来呢?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