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有别 利用微信实现粉丝身份识别

很多品牌都已经知道了微信可以有个性化菜单,针对不同的用户分组,可以让不同的微信粉丝看到不同的个性化菜单,但是用户分组的实现方式都有哪些呢?

利用侯斯特的标准产品,我们可以按照用户的性别/手机系统/语言/地域等维度来进行区分:

除此之外,我们还给一些客户定制了其他方式来区别内部员工及其他粉丝,侯斯特为某知名芯片企业定制开发的员工认证功能,帮助品牌区分出内部员工,并打上内部员工的相应标签,更有针对性的利用公众号为内部员工服务。

STEP1: 粉丝通过关键词,触发员工验证功能

内外有别 利用微信实现粉丝身份识别插图
触发员工验证功能

STEP2:填写真实信息,在此过程中所有的信息都会被自动同步到侯斯特的后台,并且可以导出

内外有别 利用微信实现粉丝身份识别插图(1)
填写员工信息

STEP3:提交信息,系统会自动发送认证邮件到员工填写的邮箱,进行真实身份的确认

内外有别 利用微信实现粉丝身份识别插图(2)
收到验证邮件

所有粉丝认证的情况,都会在侯斯特的后台进行展示并可以导出。

内外有别 利用微信实现粉丝身份识别插图(3)
员工认证信息数据

在之后的运营中,客户又通过侯斯特的“自动标签”功能给所有进行过认证的员工打上了“内部员工”的标签,给他们发送内部通知及消息,同时通过个性化菜单为内部员工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内外有别 利用微信实现粉丝身份识别插图(4)
个性化菜单配置页面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