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个性化菜单有什么用?

公众号数量已经突破3000万,覆盖线上线下各行各业,运营竞争压力越来越大、靠什么吸引并留住粉丝?个性化的微信内容是唯一的解决方案。那么除了定向推送个性化内容,是否还有其他方式可以提升粉丝的个性化体验?微信菜单位置有限,怎么让每个粉丝看到感兴趣的信息?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使用微信个性化菜单来帮你为粉丝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打造极致粉丝体验!


个性化菜单是什么?

为了帮助公众号实现灵活的业务运营,微信公众平台新增了个性化菜单接口,技术开发者可以通过该接口,让公众号的不同用户群体看到不一样的自定义菜单。该接口开放给已认证订阅号和已认证服务号。

个性化菜单适用什么类型的公众号?

认证公众号,不管是订阅号还是服务号都行。

如何配置微信个性化菜单?

第一步:授权公众号到侯斯特
无需拥有技术能力,你可以直接授权侯斯特,在功能-自定义菜单里找到个性化菜单的配置,请确保你的公众号是认证过的状态。

微信个性化菜单有什么用?插图

第二步:设置筛选粉丝的条件
个性化菜单支持按粉丝的操作系统、性别、分组(即微信标签)、语言和所在地区进行复合筛选,只有符合所有筛选条件的粉丝,菜单才会从通用菜单变成个性化菜单。

微信个性化菜单有什么用?插图(1)

第三步:为目标人群设置个性化的菜单内容
不满足个性化菜单条件的粉丝仍可看到通用菜单。个性化菜单会随着粉丝属性、分组和标签的变化而自动产生变化,虽然会产生更多的工作量,但是设置不同的专属内容能显著提升菜单的点击率。

微信个性化菜单有什么用?插图(2)

如果粉丝满足多个条件将看到哪个个性化菜单?

结论:个性化菜单的更新是会被覆盖的,以最新的规则为准。
例如公众号先后发布了默认菜单,个性化菜单1,个性化菜单2,个性化菜单3。那么当用户进入公众号页面时,将从个性化菜单3开始匹配,如果个性化菜单3匹配成功,则直接返回个性化菜单3,否则继续尝试匹配个性化菜单2,直到成功匹配到一个菜单。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个性化菜单只能添加三个不同的域名,可以选择侯斯特的H5模板解决此问题。

个性化菜单的应用案例

英特尔的通用菜单,即未分组的用户可看到的菜单是:

微信个性化菜单有什么用?插图(3)

而参加过平台之前举办的摄影活动的粉丝,已被自动标上“摄影人群”的标签,并被加入到摄影组。另外,英特尔为摄影组的粉丝专门设置了个性化菜单,粉丝就可以及时通过平台获取摄影专属的相关信息啦!经过此番调整,英特尔关注摄像的粉丝活跃度也有了大幅的提升,是不是很棒!

微信个性化菜单有什么用?插图(4)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