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社交媒体营销误区

要想在当今的宣传和媒体世界中脱颖而出,了解这个行业的核心是至关重要的。是什么让你和你的企业具有吸引力,从而获得大量的追随者或客户?你越受欢迎,得到更多客户的机会就越大。这一切都始于市场营销,尤其是在现今环境下的社交媒体营销。在社交媒体上有好的表现一定会让你比同时代的企业更有优势。在营销行业中,趋势起着重要的作用,其实前沿是什么,当下市场的热点是什么,是任何营销手段的基础。营销正朝着与受众交流的新方向前进。就社交媒体营销而言,有很多应用和工具可以帮助你得到想要的结果。伴随这种社交媒体狂热而来的是一些误区,这些误区使人们走上错误的道路。我们需要小心这些关于社交媒体营销的误区,让我们逐一来看一看。

1、认为你需要出现在每个社交媒体平台上

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无处不在不管对企业还是人们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正所谓过犹不及。

2、相信“病毒式传播”可以自然而然地发生

病毒式传播不是奇迹,而是不断努力的结果。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在经验、反馈、调查等中学习是使你进步的重要方式。“病毒式传播”只是冰山一角,在它的表面下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3、认为社交媒体营销是唯一的选择

虽然有很多企业重视社交媒体营销并取得了成功,但仍然有许多公司和品牌使用其他营销模式取得了成功。你可以用电子邮件营销、实体营销形式或者任何其他适合的营销模式。

4、社交媒体营销很耗时

你需要巧妙地利用社交媒体进行营销,你应该在最终会影响你工作性质的事情上投入时间。仔细计划你的日程,定期留出一定的时间用于社交媒体营销。了解你的受众群,观察他们的行为模式,了解他们的阅读习惯等等,然后有目的的发布你的内容。在你的关注者中没有人或者只有几个人在线的时候,发布一些重要的东西是完全没有好处的。你还可以在数据分析服务上投入,认真观察受众活动的模式,大多数目标受众什么时候会看你的内容?你的评论和赞是什么时候来的?所有这些特征都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来实现,并在规划你的社交媒体营销时加以考虑。

5、社交媒体营销只对年轻人有用

这是当今时代最糟糕的误解,只有不了解社交媒体营销的人才会有这样的想法。无论是社交媒体营销还是纸媒营销,如果你不努力去学习那些吸引目标受众的方法,就没有人会知道你的产品。你需要了解市场营销行业的最新趋势,才能让你的产品引起多数人的注意。

6、社交媒体上的广告不起作用

这个时代可以被称为社交媒体时代,微博、微信正在统治着这个时代,它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其受到大众的欢迎。社交媒体正在改变互联网上产生销售线索的方式,它改变了游戏规则。企业正在通过各自的社交媒体广告慢慢创造产品的销售旅程。你可以通过私信、广告、引导表单、视频等方式,在你的粉丝中创建受众。你的受众在你的社交媒体页面上看到的东西会影响他们,并促使他们喜爱或购买你的产品。因此,社交媒体广告不能掉以轻心。

7、社交媒体营销活动不需要视频

多媒体是吸引人们注意的工具。没有人喜欢读枯燥的文本材料、pdf文件等等。人们想要的是具有互动性的内容,多媒体可以帮你展示你的能力,展示你能做到的事情,从而为你和你的企业创造在领域内的知名度。

我们可以这样总结:在今天的世界中,仅仅物理上的存在是不够的,你的意识也需要被考虑在内。让你脱颖而出的是你如何塑造自己、你有多活跃、你有多少最新的信息,所有这些都形成了你在社交媒体中的个性。为了得到追随者,你需要深入研究是什么东西吸引了人们关注你,或者相反,什么会让你得不到人们的注意。人们是被你的的内容、个性所吸引,还是仅仅因为你已经在大众中受欢迎?你的内容是否与受众相关?你的内容能为你的受众提供知识和帮助吗?这些都是决定人们是否会持续关注你的重要因素。因此,走出以上社交媒体营销误区,让你的社交媒体成为一个足够吸引人的阵地。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