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斯特自动营销的三大应用场景

自动营销是侯斯特的核心功能,可以通过预设粉丝行为条件,让系统自动给满足条件的粉丝打标签,并自动发送营销内容。


自动营销包含了多种微信生态内的行为,同时您还可以使用自动营销开放接口,接入其他第三方平台产生的数据/粉丝行为,从而实现给粉丝打标签的需求。

对于自动营销的使用,您可以参考以下几个常见的使用场景:
场景1: 自动营销+个性化群发—基于粉丝标签 实现精准营销
利用自动营销的几种行为规则,可以获得粉丝的兴趣所在。例如点击不同的菜单,触发不同的菜单消息,或者使用不同的侯斯特应用(例如网页抽奖),你都可以知道粉丝对哪类信息/活动更加感兴趣,在给粉丝打上对应标签后,利用个性化群发对不同的粉丝发送不同的内容。

场景2:自动营销+带参数二维码—实现线下分渠道营销
带参数二维码是微信唯一可以监控的粉丝渠道来源,利用侯斯特的带参数二维码为不同的线下推广渠道建立不同的关注回复内容,之后可以利用自动营销的延时发送功能为这些粉丝发送后续的营销内容。

试想一下,当某个粉丝扫描渠道A(价格敏感用户)的二维码关注了公众号,公众号在第一时间先回复了一条关注回复,之后在10分钟后又推送了一条带有跳转链接的模板消息,那么粉丝可以通过点击模板消息直接跳转到优惠券页面进行购买,快速直接提升转化率。

场景3:自动营销+粉丝管理+模板消息群发—实现模板消息退订功能
由于模板消息本身不具备退订功能,但是您可以巧妙的利用自动营销+粉丝管理+模板消息群发,来实现这一需求。具体操作点此查看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