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微信公众号的延时回复

微信官方对关注回复说得比较明白,用户互动后只能下发一条消息。如何做到互动后多条延时回复?无疑是要借助其他类型消息辅助才行。除了关注回复,微信支持的消息类型,从技术上划分还有以下几类:

被动回复。包括上述的关注回复,还有关键词回复,只要用户对公众号发了消息,公众号就可以回复用户1条信息。因为是被动响应式,不可向用户主动推消息,所以叫被动回复。

群发消息。订阅号每天1次,服务号每月4次群发机会。用它来做多条回复显然不合适。(广告一下,如果想增加公众号发送次数,可以体验下我们的群发宝,新用户免费发三天)

客服消息。用户主动给公众号发消息后,48小时内公众号可以任意回复。此类消息非常适合用于增加回复次数。它完全命中问题中的场景:新用户关注(相当于用户给公众号发了关注消息) – 公众号下发关注回复 – 过几分钟再定时下发客服消息。

模板消息。只要用户关注,公众号就可以无限制下发的消息类型。它也可以用来增加回复次数,但样式仅限于模板样式。

一次性订阅消息。用户主动订阅,公众号才可在24小时内下发一次消息。不能用于增加回复次数。

如何实现微信公众号的延时回复插图

综上,我们厘清所有微信支持的消息类型,毫无疑问我们会pick其中的“客服消息”及“模板消息”作为“关注回复”的补足消息。最后说下侯斯特的关注&默认回复功能,支持最多5条的延时下发,你可以非常从容、方便地利用此功能做自动化营销、转化你的客户。不仅关注回复支持,自定义菜单、渠道二维码等功能,也都支持多条回复!想想用户点击一次菜单,延时回复5条消息的爽快感觉,再也不担心回复条数不够用!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