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aaS服务?它是如何工作的?

什么是SaaS公司?
在过去,企业家们经常抱怨他们必须获得大量软件才能在公司内执行不同的功能。一个软件用于控制库存,另一个用于现金流,另一个用于开具发票……这些收购包括购买软件、支付许可费、接收软件的计算机以及连接组织内不同用户的服务器。我们绝不能忘记更新和维护这些解决方案的高昂成本。

基于此以及客户对 IT 资源的完全不满,创建软件即服务的想法应运而生。目标是消除公司购买、支付许可证和保持软件更新的需要。该程序在 Internet 上:您所要做的就是访问它并使用它。 您不需要在您的计算机上安装它 – 只需要访问网络即可。

SaaS是开发和销售软件的组织,被视为服务。他们负责维护系统结构并将其提供给客户。 此外,他们还负责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软件即服务有哪些好处和优势?
现在您已经知道什么是软件即服务,我们将向您展示一些优势:

降低成本
正如我们在上一个主题中提到的,您不需要购买软件、获得许可证、拥有一台特定的计算机,也不需要花钱来保持程序更新。

无需硬件来托管软件
该软件将托管在云中,无需使用实际计算机来维护它。这会产生更多的敏捷性、实用性和可用性。

随时随地访问
只要您连接到互联网,您就可以从任何地方访问您的 SaaS。 这使您即使在路上,距离公司总部数英里也可以使用程序。随着互联网可用性的提高,覆盖范围正在扩大并提供更多的使用可能性。

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选项
如果该软件不能完全满足您的需求,请不要担心。您可以购买额外的套餐、定制服务并提高其效率。

自动更新
使用通用软件,您将不得不不断执行更新,这会转化为高昂的循环费用。软件即服务的工作方式不同。 由于该程序托管在 Internet 上,因此它会自动执行更新。

与其他系统的集成变得容易
SaaS 的另一个巨大优势是可以与其他系统集成。该软件经过智能设计,可以快速、简单地进行这种集成。

SaaS 和软件公司之间有什么区别?
现在,让我们关注软件和 SaaS 公司之间的主要区别。

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区别是客户数据的托管位置。
虽然常规软件必须安装在承包公司拥有的机器上,但 SaaS 将其数据存储在云中并通过 Web 浏览器访问。软件即服务不需要为每个客户进行特定设置,并且具有默认自定义设置,允许用户选择最能满足其需求的软件包。

此外,对于一家被视为 SaaS 的公司,该软件必须以服务为中心,并且必须通过 Web 浏览器或专为移动设备访问而设计的应用程序进行访问。

这种商业模式的挑战是什么?
尽管提供了广泛的优势和可能性,SaaS 公司仍面临着重大挑战。说服他们的客户将他们的数据集中在云中是安全的。

中小型公司通常不会发现使用 SaaS 的问题,因为所产生的节省非常可观,特别是对于规模不大的企业。另一方面,大型组织对于将其敏感和战略数据存储在云中有些谨慎。一些利益相关者认为,将所有文件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仍然更安全。

因此,提供软件即服务的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证明用于在 Internet 上托管数据的技术是安全的,并且每天都在变得更加安全。

全球SaaS公司的场景是怎样的?

根据 Gartner 最近的一项调查,70% 的组织目前正在投资 SaaS 和公共云产品——而且他们无意停止。此外,据预测到 2022 年,全球 SaaS 市场规模将达到 1380 亿美元。这些数字表明,软件即服务代表了一种正在改变人们观念和观念的主要现象。当然,仍有一些挑战需要克服,例如客户对在互联网上提供战略数据的犹豫。然而,考虑到这种商业模式是一个明显的趋势,有必要采取措施并向公众展示它实际上是一项出色的投资。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