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营销的三大误区

在有关内容营销的讨论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常见的误区,只有深入了解这些误区才能更好的做好内容营销。我们先来看看这三大误区是什么:

  1. 付费广告可以更快地吸引更多的流量和客户
  2. 花费很长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3. 投资回报率很难衡量

1. 付费广告可以更快地吸引更多的流量和客户
付费广告确实是一种快速产生流量的方式: 一旦你付费将广告放在人们的眼前,并且提供了正确的目标定位,流量就会开始增加。

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付费广告会把人们送到位于营销漏斗底部的页面,这些页面是为了立即转换而设计的,比如登陆页面或产品页面。通过向那里输送流量,你可能会产生销售,但只能来自那些准备购买的人ー而你正在错过其他所有人。

例如,如果有人搜索“如何做好微信营销”,他们很可能处于学习模式(而不是购买模式)。虽然我们可以为这个关键词投放付费广告,然后把搜索者送到一个专门的登陆页面,但我们可能会把钱浪费在那些因为还没有准备好购买而不太可能转变信仰的人身上。

相比之下,内容营销帮助我们在整个渠道中吸引、参与和转化客户。这个过程它建立了品牌意识和信任,所以当这些人准备购买,我们的付费广告可能会更有效。与其陷入付费广告和内容营销之争,更明智的讨论应该是如何将两者结合起来使短期和长期效果最大化。

2. 花费很长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如果你仅仅把“结果”定义为销售或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那么是的: 内容营销比付费广告等更直接的渠道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看到结果。

但是仅仅因为某些事情花费的时间比其他事情长并不意味着它是无意义的。内容营销是类似的: 它需要时间来建立,但最终成为一个持续的销售来源。一旦你有了固定的用户群,内容营销可以比你白手起家更快地推动结果。

3. 投资回报率很难衡量

内容营销的确切投资回报率确实很难衡量; 你必须建立一个非常复杂的归因模型来跟踪内容对整个渠道的影响和影响,同时也要隔离每个变量。

同样,估算 seo 主导的内容营销的投资回报率并不困难。您可以查看最高排名结果的流量潜力和价值,并计算编写、发布和推广一篇文章所需的成本,与文章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能带来的合格流量进行比较。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