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客户利用解微信粉丝数据实现个性化营销

侯斯特作为微信CRM的先驱,在我们提供的标准SaaS产品中包含了很多标准的数据功能,品牌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看各类微信数据。包括公众号的消息数据、群发数据、粉丝数据等。但是对于一些特殊行业的客户,需要知道更加具体的用户数据,或者对某些数据有自己的计算方法,基于这种需求,侯斯特会为客户定制开发一些插件,来计算特定的数值,并给用户打上特定的标签。

某知名银行客户,想了解粉丝在一定时间段内的互动情况,因此自定义了“互动频次”这个概念,由于侯斯特的消息存储有60天的时效限制,我们对于客户的需求做了更加详细的定义——

  1. 平台只存储最近60天内的消息,事件消息(包括:菜单点击/关注/扫描带参数二维码/发送位置/微信摇一摇/卡券消息/微信连WiFi等)存储7天,互动次数从最近一次关注后累计计算;
  2. 互动包括:点击菜单(包括点击推事件、扫码推事件、扫码推事件且弹出“消息接收中”提示框),发送消息(文字/图片/视频/语音/位置),关注,扫描带参数二维码,支付成功,用户维权;

计算举例:用户A关注后从未取消关注,互动频次=关注后累计互动次数/(现在时间-关注时间),用户B关注后,中途取消关注并再次关注,互动频次=最近一次关注后的累计互动次数/(现在时间-最近一次关注时间)。

金融客户利用解微信粉丝数据实现个性化营销插图
设置具体计算公式

基于不同的互动频次的计算,所有的粉丝都根据互动量划分成了不同的活跃度,打上不同的标签。而在后续的营销工作中品牌通过侯斯特提供的高级群发功能,对不同活跃度的粉丝进行个性化营销,对于低活跃度的粉丝进行促活,取得了很好效果。

此外,利用侯斯特的“个性化菜单”功能为不同活跃度的粉丝提供不同的菜单内容,实现真正的千人千面。

金融客户利用解微信粉丝数据实现个性化营销插图(1)
个性化菜单设置页面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