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方法帮你突破内容创建瓶颈

内容营销是强大的,创建新的、激动人心的和有用的内容是至关重要的且不容易做到。幸运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使你持续产生惊人的内容的想法,不管你觉得自己多没创意,你的受众都会很喜欢。下面有一些非常容易理解的方法在你认为想法枯竭的时候可以使用。

这些方法的前提是你在某种程度上了解你的目标受众,并且有一些内容策略。

你的想法枯竭了,要怎么办?

你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恐慌,你设定的每周的内容策略最后期限总是迫在眉睫,但你可以渡过难关。下面是三个可以启发你将商业问题转化为内容的策略。

回答行业问题

知乎是一个很重要的内容营销工具,成千上万的人在这里,并且每天都会告诉你他们想知道什么。不管你是什么行业,都会有一群人在讨论你的领域的事情。

在知乎上有两个可以使用的内容营销方法。一是回应平台上人们的提问,这可以使你获得一些以前没有接触过的受众,而他是已经参与了话题的人。二是将人们问的问题整理成文章,你可以写博客、创建视频、播客等等,不管你使用哪种媒介,你的内容策略都可以从回答围绕你的业务主题的问题中受益。

翻新旧的内容

如果你已经实施内容营销策略一段时间了,你很可能会从你过去写过的内容中得到新的灵感。

比如说你在几年前写了一篇博客,内容非常好、受欢迎,具有很强的相关性,那么你现在就有机会将博客内容转变成新的东西,比如说精简的微博,或是微信公众号文章等等。这样做的好处是这些内容是人们已经确定喜欢的内容。

你也可以更新你的博客与你的新见解,而不是让博客静静地躺在那里,你可以获得更多的受众。这不仅可以为你提供好内容,更重要的是你有机会与你的受众更好地联系。你会让你的新客户喜爱并享受你的东西,让老客户从更新中获益。

站在竞争对手的立场来创建内容

你的竞争对手是你的内容最有用的来源之一,尤其是当他们的内容是与你抗衡的时候。你可以创建一些与你的竞争对手对立的内容,你已经有了内容的基本框架,你只需要反驳他们与你的价值观不同的点。你的竞争对手可能会想到一些你没有想到的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使你将新的东西与你的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在一起。

你可以把这块内容交给你的竞争对手来解决,但这并不总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事实上,你不需要去全面宣战,甚至在你的内容中提及他们的名字,你只需要把灵感运用在你自己的方向上。

查看搜索引擎趋势

查看搜索引擎趋势可以让你知道什么人们在搜索一些什么内容,你可以看到哪些搜索词热度在上升,哪些是热门的,而什么逐渐失去热度。利用这些信息创造出的内容会让你的受众喜欢的。

现在你已经知道如何突破内容创建瓶颈啦,使用这些方法让你的内容营销回到正轨吧。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