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内容营销的五大关键词

在受众注意力很容易被分散的数字世界中,内容营销是品牌脱颖而出并吸引潜在买家的一种方式——尤其是在B2B世界中,消费者正积极通过指南和其他资源寻找前沿的商业洞察力。要想成功,营销人员必须不断重新评估他们想要的受众是如何消费内容的,以及他们真正在寻找的是什么信息。

B2B内容营销公司NetLine最近发布了其2020年B2B内容消费状况和市场需求,以帮助市场营销人员进行评估。该报告基于NetLine平台的第一手数据,分析了300多个行业的400多万B2B买家的消费趋势。

让我们看看下面的一些分析成果、提示和建议。

流行的方式

NetLine的数据显示电子书是下载量最多的B2B内容营销类型。报告称:“电子书的背后是白皮书和指南,这三种内容类型加起来约占市场库存的56%。”

虽然网络研讨会在热门内容类型中排名靠后,但该报告指出,网络研讨会是强大的引导者,通常服务于更初期的潜在客户。随着COVID-19大流行期间参加人数的增加,网络研讨会的数量预计将在2020年攀升。

热门的前景

是时候把目光投向高管层之外了。NetLine的分析发现,包括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在内的中层领导,在提出要求后,会最快地摄取和接触内容。相反,该报告指出,“在高管或领导岗位上,几乎每个级别的职位平均要多花8%的时间(5.7小时)来打开他们需求的内容。”

这并不是说“高级管理人员”没有好的前景,它加强了将目标对准那些对购买决策有影响力的员工——即使他们不是组织的最高层。

最佳时机

如果你试图通过B2B内容营销接触高管,在美国,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最佳时间是东部时间上午10点,之后是中午、上午9点和下午1点。

报告显示,对于不同工作级别的用户来说,每周二和周三是最活跃的内容消费日。

关键词

基于你想要的受众仔细考虑你的电子书、白皮书,或网络研讨会的标题。正如NetLine的报告所言,对高管来说“重要的内容”与对中层领导来说“重要的内容”是不同的。

例如,高管会被“财务风险”和“企业安全”这样的关键词所吸引,而高级管理人员则对“最热门的面试问题”或“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这样的主题最感兴趣。

快速增长的行业

当然,B2B内容消费因行业而异——NetLine的数据涵盖了300多个行业。NetLine指出,最活跃的内容消费者是那些需要继续教育和技能发展的领域。

报告称,信息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士最为活跃,“2019年教育、金融/会计和医院等一些传统行业的从业人员也出现了增长。”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