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私域流量的4大特点 帮你做好精细化运营

现在所有的品牌都在说“私域流量”,搭建私域流量成为了各行各业都在做的事,品牌利用微信、微信小程序或者是其他的社交媒体,将用户引流到自己的平台上,并且将流量多次、反复、有效的循环转化。因为这些特性,才让私域很快从众多消费渠道中脱颖而出,加上企业越来越重视精细化运营,私域几乎就成了许多用户消费的第一选择。

那么,私域流量有什么特点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1.用户渗透率高
研究数据显示,微信生态和企业自营APP等私域触点在国内的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了96%。也就是说,96%的国人都可以被私域触达到,覆盖范围几乎接近100%,只要有手机的用户,就离不开私域。

2.对消费决策影响大
74%的用户在调研中表示,自己的消费决策会受到私域内容影响,而其中口碑宣传和干货信息影响最大。用户不论是给孩子报门课程或者自己买东西,很容易受到某个社群的干货分享、某场直播的推荐影响自己的决策。

3.用户交易频率高
用户在私域里的交易频率也更高,79%的用户过去一年在私域里消费过,而其中45%表示自己会增加消费频次,80%则表示很愿意自己在私域里的消费体验。

4.用户粘性强,易养成习惯
国内消费者每天在手机上平均花费6小时,而在私域上每天平均则要花费1.5小时。可以看到,现在身边的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在消费之前,都习惯了看看直播、刷刷社群,或者找专业的垂直社区寻求咨询。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