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企业微站 追踪粉丝阅读数据

众所周知,由于目前微信群发的图文消息不可以监测到粉丝的阅读习惯,运营者只能获取图文消息的阅读总量,但是并不知道单个粉丝的阅读行为,让很多品牌不知所措。我们来看看侯斯特是如何帮助某知名芯片企业利用企业微站,追踪粉丝阅读数据,了解粉丝阅读习惯的。

1.  利用微站聚集内容,所有的页面都可以被追踪,并自动打上标签

侯斯特为客户定制开发了一个完善的官方微站,无论从内容还是形式亦或是用户体验来讲,都远远优于独立的微信图文。侯斯特为客户定制的官方微站,按照用户类型以及内容类型,划分了很多版块,更好的展现了品牌形象以及相关的介绍。

利用企业微站 追踪粉丝阅读数据插图
版块众多的企业微站

在内容推荐上,系统根据用户的点击行为,自动为不同的用户推荐不同的内容。例如游戏玩家的推荐内容会不同于IT极客,根据用户的喜好推荐有针对性的内容,会带来更多的点击与关注。

利用企业微站 追踪粉丝阅读数据插图(1)
内容推荐

同时,我们看到推荐阅读中还按照已经划分好的文章内容类型,提供了快速切换的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快速切换到相关的分类内容。

利用企业微站 追踪粉丝阅读数据插图(2)
点击上方分类进行切换

当用户点击不同的文章时,系统将根据粉丝的点击行为为粉丝自动打上预设的几类标签,将粉丝分为了游戏用户、内部员工、Maker等各种用户类型,在几个月的运营时间内,产生了超过5万个标签。而根据这些精准的阅读行为产生的标签,我们又可以进行以阅读习惯为基础的个性化推送,大大提升了阅读打开率。

2. 利用H5图文模板

侯斯特提供的H5图文模板可以自动监控粉丝的阅读行为,运营者可以将我们的图文模板放置在菜单上,或者通过关键词回复来触发图文。当粉丝打开图文模板,即被打上预设标签。

利用企业微站 追踪粉丝阅读数据插图(3)
为打开H5模板的用户预设标签

利用微站+图文模板的形式,客户公众号超过半数的粉丝都被打上了各种标签,为个性化的推送奠定了基础。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