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微信客服消息 完成活动提醒

客服消息,不同于群发消息的一对多沟通模式,主要用于一对一的用户沟通,提供相关的服务,解决用户问题。发送客服消息,需要满足的是粉丝在48小时之内跟公众号有互动,而互动不仅限于给公众号发送消息(文字、图片、视频等)还包括了关注公众号,使用卡券、连接微信WIFI等。

侯斯特为世界知名拍卖行佳士得利用客服消息的功能在微信实现了“拍卖提醒 ”功能。

首先,用户点击微信菜单触发订阅功能,就会收到一条订阅成功的消息。这个时候,用户已经满足了48小时之内跟公众号有互动的条件(点击了菜单),并且我们给点了订阅春拍提醒菜单的用户,自动打上“订阅春拍提醒”的标签。标签的规则,是预先在侯斯特后台配置的“智能营销规则”,即当粉丝点击“拍卖提醒”菜单就被打上对应的标签。

巧用微信客服消息 完成活动提醒插图
进入公众号点击菜单

于是我们在后台建立了定时的客服群发,将指定的内容在预设的时间发送给“订阅春拍提醒”的用户。于是,订阅用户就会收到一条提醒性质的文字,里面包含了接下来要进行的拍卖内容。

巧用微信客服消息 完成活动提醒插图(1)
设置定时推送
巧用微信客服消息 完成活动提醒插图(2)
用户收到拍卖提醒

最后,当用户马上要超出48小时互动的条件前,我们为佳士得定制开发了一条续订通知,系统会自动给这部分用户发送一条提醒消息,用户可以选择继续订阅(即点击公众号相应菜单),即可以继续进入到48小时互动的条件池中接收通知。

巧用微信客服消息 完成活动提醒插图(3)
续订提醒

通过这次春拍活动的小小尝试,在春拍的一周时间内公众号菜单点击量超过5000次,订阅春拍提醒的粉丝超过300人,春拍相关的介绍页面访问量提升超过25%。可以说是小投入,大产出。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