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

2017年第二季度微信图文数据继续呈现下滑态势。总发送量继续提升,但是打开率和分享率双双下降。图文打开率到达新低仅为3.18%,内容的极度丰富导致用户的注意力被进一步分散,分享率也仅为4.01%,其中服务号的分享率更是只有2.44%,微信公众号作为拉新的渠道价值已经削弱,我们认为今年开始品牌应该更加关注如何利用微信公众号维护既有用户和提升活跃度。阅读来源方面,公众号会话达到新高,品牌的内容推送高度依赖于主动推送,朋友圈的占比继续下滑。行业数据方面,商超连锁的分享率首次来到榜首,说明粉丝对于直接的促销信息或福利有更强的分享意愿。

本数据报告以使用侯斯特平台的认证公众号(认证订阅号+认证服务号)2017年第二季度(4月、5月、6月)的图文群发数据为样本基础,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个公允的数据参考,以便帮助公众号更科学、有效地运营。获取更多数据报告,请访问微信数据报告中心 – 侯斯特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1)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2)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3)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4)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5)
【独家】2017年第二季度公众号图文群发数据报告插图(6)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