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客户关系管理(CRM)趋势

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变化,正如我们每天都在改变自己,技术也是不断变化的。如何提高你的公司的生产力,如何找到行业发展的新趋势都是需要你思考的问题。2018年客户关系管理(CRM)趋势可以为你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我们可以假设以下几点:

•客户将提出提高服务质量的要求。这将加强和改善与客户之间的互动;

•CRM平台将成为促进客户合作的主要渠道之一;

•业务经理的流动不是一个可选项,而且是必选项。因此,使用CRM的移动设备数量将会增加;

•云存储数据将更受欢迎。此外,本地服务器的信息将会转移到那里。

让我们通过专家对CRM行业的预测来看一看关于2018年CRM趋势的更详细的信息:

 

1、CRM将变得更加自动化

当今计算机和机器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是事实。你很难想象一个人不使用电子设备、虚拟现实或其他电子工具能在当今完成任何创新。因此,CRM系统的开发人员应该考虑到这一点,最重要的是要为客户提供自助服务的可能性。尽管如此,客户也希望避免只与机器进行沟通。

 

2、通过提高客户关系管理的适应性来提升客户的信心

2018年CRM的趋势是探索更易于操作的技术。建议让员工间分享彼此的经验,这有助于更快地实现公司的生产力的提升,并能消除员工之间的误解。

 

3、通过人工智能(AI)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AI chatbots)来推进每日目标

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的引入是2018年CRM重要的趋势之一。这种技术可以帮助你更高效地执行日常任务。例如,下载数据的能力可以节省你的时间。

反过来,聊天机器人将能够进行必要的信息搜索,识别你的语音指令并连接到CRM或社交网络。至于社交机器人,他们将能够搜索社交网络中客户行为和情绪的统计数据。

 

4、职能分割业务继续下降

任何客户关系管理的基本目标都是由用户需求来决定的:增加服务、营销和销售改进。然而,这些边界的破坏造成了员工之间工作的混乱,因为他们必须超越他们的职能,完成新的任务。因此,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CRM的趋势是进一步开发和整合系统,使人们能够在不被打断的情况下处理必要的信息。

 

5、更加实惠的云端CRM的引入

使用基于云的CRM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因此,大多数小型企业都在使用一个或多个这样的解决方案。为什么云服务如此受欢迎?其原因是它可以帮助企业在不使用电子邮件、管理渠道、跟踪目标、可视化销售和个人报告的情况下,获得与客户或合作伙伴共享文件的能力。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