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云营销技巧(下篇)

你的微信公众号还在运营吗?2020年,公众号运营套路早已成熟,运营技巧更是层出不穷。侯斯特就总结了一些实用技巧,掌握这些技巧,可以让公众号运营事半功倍:

上篇:http://blog.weixinhost.com/?p=261

26. 公众号文章尾部,考虑增加相关文章推荐。

注明查看文章的方法。其目的是为了增加粉丝,因为文章被转发的时候,有人会想查看相关文章,从而必须要关注你的账号。在文章转发量高的时候,会很有帮助。粉丝增加量会加倍吧!

27. 公众号图文消息中可以插入视频、语音。

这些都可以用腾讯视频解决。具体怎么用?你试试腾讯视频就知道了。

28. 公众号发文字,可以让大家点击蓝字跳转。

设置方法是:<a href=” 网址 “>要显示的文字</a>

29. 记得好好设置公众号的功能介绍

搜索企业微信,在添加好友搜索框和公众号搜索框出现内容不一样,你试试看看有哪些不一样?有一个会显示功能介绍。

30. 文章关键点标注。

当微信公众号文章比较长,可以把其中的一些关键点,或者句子加粗显示。这样读起来会轻松很多。

31. 给文章拟摘要。

如果你是在网上找了一篇好文章,可以在文章开头增加导读或者摘要,表达你的总结和观点,让粉丝觉得你比较专业而且用心。

32. 善用阅读原文工具。

对于微信公众号的文章,阅读原文是个很好的工具,也是唯一可以增加链接的地方,每次发文章都记得,尽量使用。

33. 定位自己适合何种APP。

如果是电商企业想在微信上开店,还是使用口袋通吧,他们确实比较专业。如果只是个人在微信上开店,可以使用微店,也就是口袋购物,他们确实比较简单。

34. 微信营销需耐心。

天猫淘宝上开店,像钓鱼,无论什么时候去,总能钓到一些。微信上做营销,像养鱼,时间短肯定不行,一定要有耐心。

35. 微信文章排版很重要。

微信文章排版是个很细节的问题,但很重要。注意行距和段落,最好的方式是不要用微信自带的编辑器,使用其他好的编辑器,编辑好了,copy过来。

36. 清空微信文章白底。

很多微信公众号文章有白底,在编辑的时候看不见,但发出来了以后就很明显,阅读起来会很low。解决办法:可以选择全文,然后在微信公众号后台选择“清空颜色”。清空字号的颜色也可以如此做。总共就两个清空颜色啦!

37. 标题和热点或名人结合。

微信公众号文章的标题,稍微改一下就能增加打开率,可以和一些名人结合起来,和一些热点结合。例如写一篇企业文化的文章,标题是:《马云认同的团队管理的八个原则》!你说这跟马云没关系咋办?你文章中提一句这个原则在阿里内部很多部门在用……懂了么?这中技巧确实有点low,对于草根使用还好的…..

38. 善用插表格功能。

微信公众后台有一个功能很有用,那就是:点右键,插入表格。可以插入很漂亮的表格,不用再截图上传了。

39. 微信文章至少两个手机预览。

微信文章准备好以后,要至少发两个手机预览:一个苹果手机,一个安卓手机。不同的手机上显示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标题多一个字少一个字会很难看。

40. 微信文章内容中,导读和正文部分,颜色可以区分一下。

总体要保持风格。风格不能太花哨,例如红的,绿的,加粗的,太花哨的文章,看时间长了,会有厌恶感。

41. 文末放广告内容需人性化。

如果你想在文章末尾放推荐或者广告信息,一定要写的人性化一点,不能太书面。太书面的东西,一看就是广告;人性化的东西,广告也成了信息。

42. 推荐自己的微信号,或者推荐别人的微信号,应该直接写微信号。

为什么不写二维码?因为绝大部分人都是用手机看,用手机扫自己手机上的图片,很多人都不会。

44. 如果写一篇好的原创文章,你知道传播很广,最好在文章里面嵌入自己的微信号。

例如我在某篇文章中很多地方都放入我的个人微信号,很多人在copy的时候,会把我的微信号一起copy过去。你说他不会去掉么?有些人会,有些人不会啊!

45. 如何发一些转发率高的文章?

如果你不是写原创的微信文章,你可以在你朋友圈看那些转发比较高的文章,然后copy下来在自己微信号上转发,这样肯定转发高,因为已经被验证过了。

46. 非原创文章,要注明出处和作者。

其实这不会对你有任何负面影响,反而会让读者觉得你很认真。而且让原作者看见以后,也会觉得你靠谱。

47. 利用现有资源获得关注。

如果你做演讲做分享,很多人会找你要PPT吧?你把PPT上传到网盘上,做一个分享链接。然后告诉大家说,在微信后台回复wx,就可以获得今天的ppt。这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嘿嘿,很多人为了要PPT过来关注。

48. 设置文章目录。

微信后台的回复数字得到文章是怎么做的不?并不是用的开发接口,就是微信公众号后台自带的功能,每篇文章编号,然后设置关键词回复,这里的关键词就是文章编号,然后把编号和文章标题都列出来,这样就做成目录了。

49. 所有的活动文案一定要简洁!

这一点经常被企业和个人忽略,粉丝是来参加活动,不要干别的。不要宣传你的企业文化,历史背景,出发点……我看了许多企业微信活动信息,都可以至少删掉1/3的内容。朋友圈的活动更是如此,简洁简洁再简洁!

50. 最好原创高质量内容。

如果你能写出高质量的内容,无论是文章,还是朋友圈,你会发现其他技巧都是浮云!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