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营销:你忽略了文章标题吗? ——3种能为你带来无数读者的标题类型

你知道怎么才能让一篇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文章不被人们所知吗?

答案就是——给它一个蹩脚的标题。

 

文章标题可以决定文章的成败,与文章本身的内容一样重要。

人们生活在各自的社交媒体中,你的文章通常只有标题能让人们停止向下滑动的手,使他们想要点击,点赞或分享你的文章内容。

那么,什么样的标题才是人们乐于点击、点赞和分享的呢?总体来说有三类文章标题表现一贯良好——个人经历类标题、价值承诺类标题和自我表达类标题。

下面具体介绍这三类标题是什么样的、如何使用它们、以及你可以对它们所能达到的效果。

 

如何写个人经历类标题?

我们都热衷于欣赏故事——而且越个人化越好。

个人经历类标题能够激发我们对彼此生活、工作和经历的好奇心。它能让我们窥见一个与我们相像的人,或者我们想成为的人的生活。

个人经历类标题通常用第一人称撰写,并把你做了什么、学到了什么、或者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写下来。

它可以简化一个特定的故事,但却能让别人感到好奇。

举几个栗子:

我学会了让生活更轻松的43种方法

我把20年的成功事业归功于这句话

我如何停止频繁查看手机并有目的性地使用它

个人经历类标题特别擅长于吸引读者点击,因为当读者在标题中知道了故事的开头时,他们很自然地想知道故事是如何结束的,所以他们会点击并阅读整篇文章。

 

如何写价值承诺类标题?

最成功的文章是那些提供了最大价值的文章。

价值承诺类标题要牢记这一点,把文章将要提供的价值在标题中强调并突出出来。

承诺的价值越大,标题就越成功,前提是文章内容能够遵守标题的价值承诺。

价值承诺类标题通常用第二人称撰写,并直接将价值承诺给读者——“你”。

举几个栗子:

用两分钟阅读这篇文章会让你的写作永远进步

四种方法创造你最好的社交媒体文章

如何让你的下一篇博文写得更好

这种类型的标题非常容易在社交平台上得到读者的喜欢,因为读者会欣赏文章提供给他们的价值。

读者从文章中得到的价值越多,他们就越会喜欢这篇文章。

 

如何写自我表达类标题?

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如何最好地表达他们的想法,他们经常使用别人的文字来帮助他们表达。

自我表达类标题传达了一个读者强烈认同的信念或观点——读者是这个场景中的“自我”,而不是作者。

如果你在标题中陈述了一个与读者产生共鸣的想法,即,你说了他们想说的话,那么他们就会被你的文章吸引。

举几个栗子:

北京,有2000万人假装在生活

永不畏惧任何人

如果我们不从喜爱的店买东西,那店将不复存在

这类标题会产生大量的社交媒体分享,因为人们认为分享它们是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这就是“自我表达”的意思。

人们很少会仅仅因为一篇文章写得好就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多数时候人们分享文章是为了表达自己的想法。

一个好的自我表达类标题会直接影响到这种分享的欲望。

 

如何综合运用这几种类型的标题?

在撰写文章标题时,还有一个更高级的技巧。

一旦你掌握了这些标题格式的窍门,你就可以寻找方法将它们组合起来,创建更强大的标题。

一个简单的方法是:使用一种标题格式作为博客文章的标题,另一种则是当你的文章被社交媒体共享时用的子标题。

就像我这篇文章的标题。

你会发现标题“内容营销——你忽略了文章标题吗?”使用了自我表达类标题,而子标题“3种能为你带来无数读者文章标题”则是价值承诺类标题。

我希望通过混合这些格式的标题来吸引更多读者,并带来更多的点击和点赞。

我说的是正确的吗?我想是我的文章标题驱使你读到了这里,所以至少证明我的观点部分正确。现在,我说的正不正确就要靠你是否喜欢、点赞和分享我的文章来决定啦!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