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微信UnionID找出公众号共同粉丝

UnionID是打通粉丝在不同公众号身份的唯一标示,因为众所周知OpenID是粉丝在公众号内的唯一身份标识,而同一个粉丝在不同的公众号内的OpenID又是不同的。侯斯特 weixinhost.com为世界知名的某芯片制造品牌,定制开发了基于UnionID的粉丝筛选功能。我们来详细看下工作原理和实际的效果:

1. 作为微信第三方平台,品牌需要首先把公众号(即需要分析的所有的公众号)授权到侯斯特,这样我们才能获取粉丝的信息。登录地址:my.weixinhost.com

2. 侯斯特(weixinhost.com/)将需要分析的几个帐号进行绑定;

3. 绑定后每个粉丝即会产生一个对应的UnionID。不同于OpenID,每个粉丝的UnionID在不同的公众号中是一致的;

4. 利用UnionID不变的特性,我们为客户定制开发了粉丝筛选功能,可以直接在侯斯特上筛选出共同关注不同公众号的粉丝,并且给他们打上标签。

利用微信UnionID找出公众号共同粉丝插图
侯斯特后台定制功能截图

在侯斯特后台进行选定要进行分析的公众号,并选择“筛选共同粉丝”功能

利用微信UnionID找出公众号共同粉丝插图(1)

设置共同关注某几个公众号的粉丝标签(如上图)。经过筛选,找到两个帐号之间的共同粉丝高达20%。

5. 打标签之后,品牌就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粉丝进行定向群发或者是精准营销了

比如,可以在粉丝列表中筛选出这部分粉丝进行粉丝数据导出,属性分析,批量进行粉丝标签的增删改操作等等:

利用微信UnionID找出公众号共同粉丝插图(2)

比如,可以在“高级群发”功能中,给这部分粉丝发送特定的内容:

利用微信UnionID找出公众号共同粉丝插图(3)

总之,筛选出共同关注多个公众号的粉丝,可以帮助品牌更好的了解公众号之间的联系,进行多个公众号之间的联动和传播。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