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变化!H5页面支持打开微信小程序

对于微信的开发者来说,从H5页面中打开微信小程序一直是一个很热门的需求,但是微信官方可能因为政策监管等考虑迟迟未访问这个能力,以至于微信开放社区有一个万年老帖:微信 H5 页面可以直接跳转到小程序吗?

今年 7 月,H5 跳转小程序的能力公测,开发者只需要在 H5 内使用微信等开放标签,用户点击标签就能跳转至小程序。那么如何才能拥有这个特殊的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此功能的开通需要以下条件(二选一):
1、已认证的服务号,服务号绑定“JS 接口安全域名”下的网页可使用此标签跳转任意合法合规的小程序。
2、已认证的非个人主体的小程序,使用小程序云开发的静态网站托管绑定的域名下的网页,可以使用此标签跳转任意合法合规的小程序。
由于该能力可以跳转到任意合法合规的小程序,因此应用场景较为广阔。
对聚合型平台来说,这个能力可以让他们的业务范围更灵活。就以内容推荐聚合的旅游种草平台为例,在分享游记行程时,就可以通过跳转小程序的方式进行商业合作。分享机票花销的时候可以跳航空公司的小程序,分享行程民宿时也有 OTA 平台相关的小程序。同样的分享形式公众号文章也能做,但 H5 会比文章更灵活,更便于调整。
而 H5 跳转合法合规小程序无限制的特性倒也证明了它有更多的发挥空间。虽然小程序跳转小程序 500 个对大部分开发者来说已经够用了,但对有更多业务需求的开发者来说,目前基本无限制的 H5 跳转或许更适合有特定需求的开发者。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功能还是有界限的。今年小程序跳转小程序放宽限制的时候,微信还特意指出“平台将坚决打击小程序盒子等互推行为”,所以这个功能对于盒子类的小程序来说也并不是什么政策利好,平台对小程序盒子的态度依旧是打击的。
那么,现在就试试这个新功能吧,从H5打开微信小程序!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