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精准营销的三大法宝

微信公众号是现在企业会经常用到一个平台,那么企业如何利用这个精准营销的平台,把自已的品牌和产品精准传到目标顾客手中,而为企业转化成利润,在这个竞争激烈市场想要获得一席之地,就是要把微信公众号做到精准营销,在这样一个新媒体时代,微信虽流量众多,企业应该把流量细分化,有针对性的营销,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注重粉丝质量,提高目标用户精准性

用户通过关注企业的微信公众号,成为企业微信公众号的粉丝,跟微博中的粉丝概念性质一致。微信运营的开展过程中,很多企业走入了这样一个误区,认为只要粉丝越多就会对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例如现在很多企业热衷于通过各种方式购买微信粉丝,但这个方法给企业增加的只是成本而不是效益。因为粉丝数量多并不代表所有粉丝都对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感兴趣,以至于顾客转化率很低,即粉丝的质量不高。因此,企业在努力增加粉丝数量的同时还要注重粉丝的质量,这样既能够实现目标用户选择的精准性,也能提高运营投入的利用率,最大程度的减少浪费。

二、完善微信CRM系统,洞悉客户需求

企业要利用微信实施精准营销,就要根据客户的需求有针对性的提供产品或服务,而不是在获取粉丝之后直接推送信息。要想知道客户的需求是什么,企业就要善于捕捉消费者的信息、消费取向,消费能力等,然后再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统计分析,准确洞悉消费者需求所在。因此完善的微信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对想要实现精准营销的企业来说是必须具备的。运用该系统,实现对微信用户的分组管理和地域控制,推送信息的精准性大大提高。例如,对于动账客户,银行可以借助微信公众号向他们发送账户提醒,同时向入账客户推送有关理财信息,向出账客户推送有关信用卡办理优惠信息。随着企业的不断成长,粉丝数量越来越多,完善的微信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意义也会越来越明显。

三、合理推送信息,提高微信信息传播价值

微信用户基于自己的兴趣点会主动关注企业的微信公众号,成为了企业的粉丝,但是,用户也有取消关注的权利。如果企业不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推送用户所需要的信息,那么所推送的信息就会引起用户的反感,长此以往,用户取消关注企业公众账号的概率就会大增。微信CRM应根据微信标签、性别、地理位置以及标签进行微信用户精准推送,并针对不同粉丝下发不同的内容,且管理员下发次数不受限制。

微信公众号作为是企业营销平台之一,就要看看企业如利用这“利剑”发挥起作用,把微信公众号做到精准营销,来提升企业的整体的一个价值,所以,企业如何运用这个平台,结合自身的特点,在这个平台发挥精准营销的价值。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