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可以发#话题了

#微信聊天可以带话题了# 今天我们就要说一说微信里和话题标签相关的两个小更新。之前有人发现朋友圈有了标签,只要发一条带有标签符号「#」的朋友圈,那这个标签就可以点击了,字体也变为了蓝色,和朋友圈普通的字体区分开来,点击就能进入新页面。微信聊天可以带上话题也是一样的,标签符号「#」带上内容后,从聊天页就能直接跳转新页面了。
目前这个功能还在灰度测试中,并非所有用户都能用上。在聊天对话框里试试输入话题,如若字体变蓝则证明你也在灰测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有灰测功能的 iOS 用户在对话框中长按还能唤出多了一个「#」符号的新菜单栏,方便用户输入话题标签。
而另一个新变动其实也和标签有关。在微信搜一搜中有一个热点话题版块,点击就能跳转话题的搜一搜页面,从页面中进入热点话题主页,就能看到由看一看提供标签集合内容。
热点话题主页包括视频号内容和公众号精选文章。公众号文章中热门点赞的留言也会显示在话题下方,优先级甚至在相关话题的公众号文章之上。
可以说,在这个话题标签内,普通用户观点的重要程度超过了文章,一人一言的显示性质也让话题标签更像是一个表达观点的话题广场。
标签可能是微信今年最令人意外的更新了。令人意外的另一层含义是之前没多少人期待,像普通用户期待的语音进度条和群置底等功能要是真的上线了那大家只会说「终于来了」,像标签页这种功能就很让人很摸不着头脑。
从现在的产品形态来看,标签最大的作用可能是串联微信生态中不同的内容版块,让朋友圈、聊天页、搜一搜都能有更多的延伸内容。
在朋友圈的标签里,视频号是最重要的呈现内容,比视频号弱一些的是朋友圈相关内容的历史记录。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