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对话框可直达搜索,搜一搜重要地位再度升级

“微信搜一搜”相当于微信内的搜索引擎。目前,微信在对话框也上线了搜一搜功能,用户在对话过程中遇到知识盲区,可以长按聊天气泡,在菜单中点击“搜一搜”,用户就可以在新的界面中找寻自己想要的视频、图文等等,是一个基于社交场景下的快速搜索引擎功能。

这是今年1月份微信搜索升级为“微信搜一搜”后,搜一搜最新实现的功能。其间,搜一搜以多次迭代,如增加了品牌官方区、优化到小程序的跳转等。

当微信体系越来越复杂,搜索作为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就越高。

微信方面称,微信搜一搜已逐渐成为了一个连接帐号、内容、服务、商品、音乐、小说、品牌甚至视频号等各类内容的综合搜索引擎,其触角逐渐延展到了微信生态内的各个方面。

2020年1月,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在分享个人思考时说,希望搜索能进入到每一个小程序的内部,这样海量的小程序可以支撑起各种长尾的搜索需求。

从百度发展历程来看,搜索广告业务利润丰厚。

不过,微信搜一搜产品运营总监梁泽锋称,商业化目前不是搜一搜紧迫的目标,中短期的目标是希望进一步把用户体验做好。

另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份,腾讯向搜索服务公司搜狗提出了收购建议。梁泽锋在采访中称:“关于搜狗,我们暂时没有进一步合作计划。”目前搜狗只是微信搜一搜搜索结果内容提供服方之一。梁泽锋透露,微信搜一搜中百科结果采用的是搜狗百科。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