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侯斯特会对公众号产生什么影响?

授权公众号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敏感的操作,很多客户会咨询授权公众号到侯斯特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这篇文章就来澄清下这方面的误解。

首先一个公众号在未授权侯斯特之前存在三个状态:

  1. 没有自己开发,也没有授权过其他第三方平台
  2. 没有自己开发,授权着其他第三方平台
  3. 自己开发了功能(使用URL/TOKEN),没有授权其他第三方平台

那么这三种状态无论哪种授权侯斯特都不会对现状产生影响,为什么?

微信公众号的授权机制其实是消息的转发,授权了侯斯特就等于授权侯斯特来帮你处理和回复公众号的消息。但是同时微信的设计是每增加一个授权方/开发方就多一份消息,我们拿状态2来举例说明,如果你的公众号同时授权了侯斯特和其他一个第三方平台,那么当公众号粉丝发送一条消息给公众号的时候,微信会将消息变成一模一样的两份,分别发给侯斯特和第三方平台,两个平台都可以回复这条消息。所以授权侯斯特并不会对目前的第三方平台造成影响。

同时,对于自己开发的情况,微信也把自己的开发方当作是一个自己用的第三方平台。所以也同状态2一样,授权侯斯特也不会影响目前正在开发的功能。

 

申请开通侯斯特账号